上海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指定单位专业汽车报废解体,让您省心放心!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二级页面关键词
单位车辆报废
所属分类:二级页面关键词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09 09:46:48  次浏览
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,汽车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不可或缺的。但是车辆达到一定的报废标准之后就需要将进行车辆的报废处理。其中单位车辆报废所需的证件略有不同。接下来就跟随小编来看看单位车辆报废的所需材料有哪些?单位车辆报废有年限规定吗?单位车辆报废要怎么办理

单位车辆报废所需材料
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,委托书盖公章,行车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
单位车俩报废的年限规定
按照《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》的规定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分别如下:
1、小、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,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,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。
2、租赁载客汽车使用15年。
3、小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0年,中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2年,大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5年。
4、公交客运汽车使用13年。
5、其他小、微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,大、中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5年。
6、专用校车使用15年。
7、大、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(大型轿车除外)使用20年。
8、三轮汽车、装用单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使用9年,其他载货汽车(包括半挂牵引车和全挂牵引车)使用15年。
9、有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15年,无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30年。
10、全挂车、危险品运输半挂车使用10年,集装箱半挂车20年,其他半挂车使用15年。
11、小、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、大型非营运轿车、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。
12、机动车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注册登记日期计算,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2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,按照出厂日期计算。
单位车辆报废要怎么办理
若是车辆达到一定的使用年限,只需要将车辆交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单位拆解,拆解单位向车主(单位)提供《报废汽车回收证明》,车主(单位)将《报废汽车回收证明》交公安车管部门办理车辆注销手续,取得《机动车注销证明》即可完成车辆即单位车辆报废处理。
以上便是小编对于单位车辆报废的相关介绍,不论是单位车辆还是私家车等,只要达到了国家的报废标准,我们一定要积极的响应国家的规定,这样也是对自己的负责。
 
友情链接
联系人:李经理    电话:021-57888033     网站地图
地址:上海市区域均有网点
热门词:上海解体厂,上海报废车辆解体中心,上海报废车辆解体中心电话多少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 版权所有
点击拨打电话:021-57888033